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办理学生公交卡更方便了 优惠年龄延长到13岁中间不再年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7 07: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关于简化办理学生公交一卡通程序的通知》要求,重新制定学生卡办理流程及其他相关管理规定,简化学生公交卡办理程序,提倡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理念,满足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需求。

根据该公司的新规定,以后,市民初次办理学生公交卡只需携带户口簿即可,无须学籍证明材料等;学生公交卡的使用年龄延长至13岁,即自6岁初次办卡至13岁,中间不再年检,落实一次性办卡至最高优惠年龄(13岁)的政策。先期办理的学生公交卡同样享受以上优惠政策,持卡人只需到许昌公交IC卡办理点进行审验升级,将其学生公交卡使用期限调整到规定日期即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