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森尼瑞电气:对德合作驶入“快车道”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04 15: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目前,对德合作谈判进展顺利,有望在两个月内成立合作公司。”日前,河南森尼瑞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尼瑞电气)董事长陈春华给记者发来消息:虽然谈判过程比较艰苦和漫长,但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对合作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森尼瑞电气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电力装备制造企业。近年来,该公司致力于传统制造业向技术服务型企业的转型升级,与德方友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自开展合作以来,陈春华先后4次前往德国史太白管理和技术中心考察和洽谈合作,但因公司规模不大,德方始终存有疑虑,双方谈判一度进展缓慢。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提出以后,企业老板纷纷叫好,不仅坚定了企业信心,还增强了企业化解融资难的决心。”陈春华说。对陈春华而言,2018年既是公司快速发展的一年,也是最为艰难的一年。

在了解到森尼瑞电气的困境后,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出面,邀请史太白管理和技术中心来许考察对接。去年11月18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率团赴德考察,主动与史太白管理和技术中心对接,扫清了双方合作障碍,长达3年的马拉松合作谈判终于落地——施坦贝斯管理与技术(许昌)中心在森尼瑞电气正式揭牌。该中心的成立,是我市加强对德合作、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成果,将为我市加快德国乃至欧洲地区先进技术的引进、推动中欧合作双赢奠定坚实基础。

“施坦贝斯管理与技术(许昌)中心旨在从中小企业需求出发,针对中小企业没有研发能力或研发能力不强等问题,根据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研发并转化技术,量身定制解决方案,直接解决中小企业技术难题,助力企业创新。”陈春华说,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光明。

为了帮助森尼瑞电气增强企业研发能力、提升技术水平,我市积极与中科院合肥分院物理研究所合肥研究所对接,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所长李建刚,中科院研究员、中科大教授季振山,中科院研究员、中科大双聘教授肖炳甲等专家一行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合作。目前,双方谈判进展顺利,有望在两个月内成立合作公司。

“我们通过开展与德国、中科院合肥物理研究所的合作,使公司迈向了发展快车道,下一步将为全市乃至全省的中小企业搭建技术合作平台,并为全市工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供技术支撑。”陈春华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