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国土资源局:快速高效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1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民营经济发展离不开充足、优质、合理布局的土地要素保障,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国土资源部门的应尽之责。“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快速反应、积极行动,从保障用地、降压减负和高效服务等方面,提升民营经济集聚发展竞争优势,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把“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落在实处,市国土资源部门开展市、县两级国土资源领导班子联系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和分包帮扶企业解决难题专项行动,协助企业制定土地资源高效利用规划,认真分析研究企业诉求中的问题分类。现该局已对35家企业、面积7067亩涉地诉求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详细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并拿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对列入“四个一百”台账的企业用地问题,该局开展处置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办证难办证慢、着力破解民企投资发展“用地难”、着力破解用地审批周期长程序多、着力破解土地利用效率不高等问题。同时开展全市优化产业用地营商环境政策供给专项行动,探索“标准地”出让模式,研究完善工业用地价格形成机制,试尝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实施土地价格差别政策,复合运用现有用地政策工具支持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