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委、市政府机关新餐厅投入使用情况良好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0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委、市政府机关新餐厅试运行三个月以来,目前情况良好,日就餐人数达500余人次,受到广泛好评,大家期盼多年的愿望得以实现。

新餐厅位于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东配楼,共三层,总计2397.33㎡。其中负一层面积829.33㎡,作为操作间使用,一楼、二楼大厅面积共1568㎡,作为餐厅使用,可同时容纳900人就餐。试运行期间,暂开放一层。
原机关餐厅为临时建筑,面积狭小,建筑面积仅为450.5㎡,使用近20年,餐饮设施设备严重老化,现在市委、市政府三个办公区人数已达2178人。随着机关办公区工作人员日益增多,特别是车改后,就餐人数剧增,原机关餐厅已远远难以满足机关工作人员集中就餐的需求。

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干部职工生活,高度重视机关餐饮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餐厅改扩建工作,胡书记明确要求,要尽快把机关餐厅改扩建好,为干部职工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把餐饮质量抓好,提供更好服务。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同志,亲自过问,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在解决机关餐厅改扩建这一历史难题上,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齐心协力、通力协作。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多次召集有关单位开协调会,督促解决遇到的难题,要求加快进度。市国土局积极配合,腾出了原餐厅、办公室和会议室,市监察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审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大力支持,保证了项目顺利进展。

市事管局举全局之力,在新餐厅改扩建项目立项、资金申请、设计、招投标、组织施工和质量监控等工作中,主要领导带队,赴省政府、省政协、省交通厅、省郑大一附院、信阳市政府等有关单位机关餐厅考察学习,借鉴其装饰风格,管理理念、服务意识、经营思路等先进经验,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聘请郑州恒丰装饰有限公司和河南朝阳建筑设计院两家专业公司对装饰、监控、水电、消防、中央空调、厨房布局等进行设计,并利用休息日多次召开会议,反复进行讨论和修改,研究制定方案。施工过程中,聘请河南复兴监理有限公司,对装饰材料、电缆、中央空调、厨房设施设备、信息化大屏、施工工艺等层层把关,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施工任务。使用材料保证一线品牌,施工质量把关严格;精选招聘厨师团队,不断根据需求改进,采用自助餐模式等;营造了舒适就餐环境,地砖、墙壁、吊顶、灯光均采用暖色调,营造简约、大气、温馨的氛围,就餐时播放世界经典轻音乐;电视、大屏幕播放许昌宣传片、时政类、健康养生类节目。

新机关餐厅改变了以往的就餐模式和收费模式,使用指纹、面部和身份证识别三种模式进行收费,更加简洁、安全、方便。新机关餐厅的建成,改善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就餐环境和就餐体验。采用自助餐形式,菜品丰富,以家常菜为主,饭菜质量和服务得到了广泛认可。在今后的餐厅服务工作中,市事管局将广泛听取就餐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接受监督检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高效、优质、便捷、舒心的就餐服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