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建筑节能工作稳步推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6 09: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抓好建筑节能工作,稳步推进新建建筑节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绿色建筑标准执行,超额完成了省厅下达我市发展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率达到40%的目标任务。

一是新建绿色建筑标准稳步实施。我市印发了《许昌市发展绿色建筑实施方案》《关于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通知》等制度文件,分步、分阶段实施了从大型公共建筑、政府投资的公益性新建建筑为引领的绿色建筑标准工作;实行了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大型公共建筑、政府投资的公益性项目必须达到二星级以上标准的要求。2018年许昌市市区新建建筑节能项目92个,面积463.5万㎡,标准执行率达100%,县(市)新建建筑节能106个,面积254.24万㎡,标准执行率达100%。

二是加大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加大全市城镇新建工程绿色建筑标准强制执行力度,推动绿色建筑从城镇新建建筑向既有建筑和农村建筑领域延伸,结合既有建筑能效提升,鼓励学校、医院、金融机构等开展绿色节能改造。通过公共建筑“以点带面”的措施,引导影响力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绿色建筑评价,扩大增强绿色建筑标准在建设行业的认知度。

三是严格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市住建局出台了一系列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的文件,并明确了从2017年1月1日起,全市(包括魏都区、东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各县、市)范围内新建建筑要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同时,对8个县(市)区进行考核通报,对工作滞后的县(市、区)进行“一对一”的工作指导;搭建企业与企业、咨询机构与企业的桥梁,形成帮扶对子,由绿色建筑建设单位向工作滞后的县(市、区)代表进行现场实地讲解,并建立可操作性强的措施;咨询机构现场答疑解惑,向困扰企业提出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方法。截至目前,全市通过施工图设计标准一星要求项目135个,面积507.93万㎡,二星8个,面积107.39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