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设小学一年级家长必修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6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小学一年级家长必修课第二课开讲,五十余名一年级和幼儿园家长参加了此次公益讲座。

赵海霞老师以《成就孩子一生的语言力量》为主题,通过两个深入的体验活动带领父母看到父母的语言是如何影响着孩子对自己的看法,如何影响孩子的自我价值,如何推动着孩子成就不一样的人生。当父母分别扮演孩子,去体验自己日常脱口而出的那些话语时,很多父母都流下了眼泪,因为那些话语流淌到内心时的感受,也正是孩子当时的感受。天下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但是他们付出了很多,孩子却越来越不听话,越来越南管教,越来越喜欢反抗,甚至故意跟父母对着干。体验之后,家长们深深感到,孩子的很多问题,都是由父母的不当言行造成的,因为没有孩子愿意在感受到被打击和贬低之后愿意做得更好。父母抱着一颗为孩子好的心,却做着与教育目标南辕北辙的事情。学习之后,家长们清晰了教育的方向,懂得了教育孩子也要有大局观,不能只抓细节。

最后,赵海霞老师为家长们现场演示如何表扬和批评,如何通过语言增加孩子内心的力量感,如何用建设性的语言影响孩子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这些技巧听起来简单,对于很多家长却不容易做到。所以,归根到底家庭教育还是父母的自我成长。

市心理辅导中心为家长设计家庭教育必修课,主要目的在于唤醒家长的学习意识,让他们的关注点从孩子身上收回到自己身上。一个善于学习、不断成长的父母才是孩子人生最好的老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