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文博系统第一届讲解员讲解大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6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博物馆承办的全市文博系统第一届讲解员讲解大赛在市博物馆成功举办,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出席并致辞。

本次大赛自今年8月筹备以来,历经3个多月,经各参赛单位初赛预选,共有全市文博系统9个单位21名选手参赛。

近年来,许昌市文物事业发展迅速,文物保护基础设施不断改善。讲解员作为沟通博物馆与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是博物馆的一张名片。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博物馆讲解队伍建设,提高博物馆讲解服务水平,推进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建设,依托许昌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弘扬传承文化基因,深入挖掘身边故事,讲好身边故事,为全市文物系统的讲解员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进而更好的宣传许昌,宣传许昌的历史文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组织奖3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