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三名”工作室主持人(助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师范大学开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6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三名”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3日上午,许昌市“三名”工作室主持人(助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浙江师范大学启动。开班仪式由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杨光伟教授主持,许昌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于东恩、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黄民安出席开班仪式。

于东恩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这次高研班是为了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2017-2019年)》和《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精神,有序推进“三名”工作室建设,更好发挥工作室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我市教育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双轮驱动,齐头并进。目前,我市已被省委列为全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市,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教师是教育之基,兴教之本。我们这次借助浙江师范大学的优质培训资源,举办许昌市“三名”工作室主持人(助理)高级研修班,希望达到三个目的: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的紧迫感、使命感。举办这次培训,既是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也是教育局领导的嘱托,更是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打造品质课堂的需要,培养高素养学生的需要,是广大家长呼唤优质教育的需要。二是要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己。教育是一场接力赛,教师要不断丰富提升自我,具备超前的教学理念,特色的教学方法。同时,参训老师要加强三个意识:主动意识。和同行老师互动交流要主动,讨论分析要主动,不断感悟提升自我。问题意识。边学习边思考,思考教授提出的问题,思考自己平时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问题的发生到问题的解决,要有自己的见解。需求意识。参训老师要找到自己短板所在,汲取丰富的培训知识,不断修正提升自我。三是要锐意进取,发挥引领作用。工作室主持人(助理)要有锐意进取、坚持不懈的决心,不仅能做到自我发展,还能促进学校教师共同提高,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我市教师队伍整体发展,使工作室成为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展示的舞台、教学示范的窗口、科研兴教的引擎、教育改革的前沿、骨干培养的基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