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露天矿山专项整治行动稳步推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5 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许昌市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发布实施,进一步明确了加强源头控制、鼓励关闭退出、支持转型发展、创新治理模式、实施政策支持等推进矿山环境综合整治的政策措施,力度之大、要求之严、措施之强前所未有,标志着我市推进露天矿山专项整治进入实质性的攻坚阶段。

我市实施露天矿山整治行动以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市局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系统摸清了我市持证矿山和责任灭失矿山迹地底数,实行“一矿一策”,建立了我市露天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台账。全市现有51家露天矿山,均分布在禹州市,禹州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和市长为双组长的露天矿山整治领导小组,并于5月开始对露天矿山进行停产整顿。所有矿山企业必须在资源开发、环境治理、安全管理、生态修复方面全部达标后方可恢复生产。

截至目前,我市露天矿山整治工作进展顺利,12家持证矿山企业按计划初步完成矿区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累积投入资金2551.96万元,平整土地18.62万平方米,硬化道路5178米,修挡土墙3880米,铺草12.75万平方米,植树50.6万棵,完成绿化面积16.08万平方米。

下一步,市局将在省自然资源厅和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坚持不懈地开展露天矿山整治集中行动,加强对露天矿山资源管理、扬尘治理的监督检查指导,确保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露天矿山综合整治评估验收工作,坚决打赢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攻坚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