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淅川交通对接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5 14: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前往淅川县,与淅川县交通运输局进行帮扶对接,就如何发挥我市冷链物流优势,为淅川鲜果产业发展补齐短板等具体事宜深入洽谈对接,淅川县交通运输局、商务局、运管局;深圳云彩优品;许昌市运管局、许昌万里运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召开的洽谈对接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对淅川县鲜果行业基本情况进行了解,淅川主要盛产软籽石榴和杏李,每年鲜果产量约30万吨,部分鲜果采摘后可直接进入市场交易,还有10万吨不能直接完成交易,需要经过冷藏储存,然后逐步进入市场消化;这些鲜果储存需要10万吨容量冷库,目前正在投入使用的冷库容量有4万吨,缺口6万吨。

市交通运输局通过了解情况,积极对淅川县开展帮扶措施。一是由许昌万里运输集团对淅川当地实际情况进行考察,决定是否在淅川成立河南万里物流分公司,既能较好服务于当地农产品生产又能达到双利共赢的目的,实现货物流通。二是由许昌万里运输集团与当地电商深圳云彩优品进行协商,拟将万里无车承运人项目引入淅川,建立物流信息平台,应用互联网技术,发展物联网、库联网和车库网,降低车辆空驶率、设备空置率,快速将货物从原产地的批发市场直接送达零售市场,提高冷链物流效率。三是利用淅川县政府政策及发展物流优惠政策,许昌万里运输集团拟在淅川合作共同建立一个物流园,成为淅川农产品集散地,促进淅川生产鲜果不积压能及时进入市场交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