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扎实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4 14: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探索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由临时性、活动性、阶段性向制度化、机制化、常态化转变,推动法治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

探索创新加强法治教育的制度机制,为“法治进校园”提供有力保障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是加强学生法治教育、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的有效保证。建立了统筹谋划联动机制完善了教育活动常态机制健全了法治辅导员选聘机制加强了专项经费保障机制。

努力营造加强法治教育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阳光活动只有让“法治进校园”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才能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富有成效。自编自演法治节目,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组织书画征文比赛,在创作中领悟真谛进行诗歌精典朗诵,法治韵律伴随成长开展法律知识竞赛,主题活动融入渗透。

有效拓展深化法治教育的方法途径,不断激发广大师生学法用法热情行之有效的方法途径是提高法治教育质量层次的助力和支撑。

法治教育成为全市“开学第一课”通过“班班通”在全市1200余所中小学同步播出,60余万中小学生同步在线收看。组织优秀法治节目百校行巡演开足开齐道德与法治课程检察官走进特殊教育课堂。巩固提升加强法治教育的实践成效,努力推进德法共建活动持久深入建立德法教育示范基地“送法进校园”形成常态组织巡讲小分队深入乡村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完善德法共建的制度机制,与检察机关联合建立了“五个一”的项目化运作机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