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协专题视察团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9 11: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8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领市政协专题视察团视察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苏建涛,市政协秘书长高坤黎一同前往,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伟业、市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黄河等陪同。

市政协视察团一行先后到魏都区清虚街餐饮门店,东城区科技佳苑施工工地、陈庄街,市环境监控信息中心等处,详细了解餐饮油烟治理、扬尘防控、环境监控信息平台建设运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环保局、住建局、工商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视察团成员就存在问题与相关职能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保新充分肯定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客观分析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刘保新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依法治理,坚持长短结合、铁腕治污,落实“六控”,严治“两散”,使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二要强化治本之策,着力解决好大气污染防治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要突出重点,坚持全域治理,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强化措施,巩固成果;要完善手段,加强数据监测、分析,提高大气污染源分析监测的科学性,建立大气污染防治投融资平台;要改变结构,化解过剩产能,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强化货运车辆管控,加强扬尘综合治理,严禁秸秆焚烧。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推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要整合力量,加强协调配合,构建党委统领、政府负责、部门协作、公众参与的大环保格局。市政协将持续关注大气污染防治,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在建言献策、宣传教育等方面尽智出力,为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