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百日会战 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7 14: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今年10月份全省开展执法大会战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紧紧围绕“剿灭百吨王、彻查保护伞”工作重点,采取多方联动、异地执法等工作措施,携手周边平顶山、周口、开封等地,对重点路段、重点车型进行专项打击。治理期间,针对“百吨王”等重型超限超载车辆,采取“十个一”工作法,对查扣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一律处罚到位、卸载到位、追查到位。

为进一步把治理工作推向纵深,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张喜庆书记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重点路段和超限检测站进行了督导检查。11月24日21时左右,S237许禹路灵井超限站超限车辆通行台次下降明显,原来行驶较多的高栏板重型半挂车大都恢复原状,取而代之的是轻量化低平板运输车。据车主反映,在近期治超政策的高压态势下,大部分车主放弃侥幸心理,自觉更换了改装的箱体,从事标载运输。据统计,灵井超限站日均检测车辆2000台次,与去年同期5000台次相比下降60%,超限车辆同步下降30%。

禹州市无梁镇是我市主要砂石货源地,受大气治理政策影响,大部分建材企业被整合、关停、取缔。晚10时左右,在对S103线无梁段督导中,未发现重型超限车驶出无梁路口,车流量小,通行顺畅。禹州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充分利用环保治理契机,对辖区矿山资源企业实施“三牌”(黄、红、黑牌)管理,今年以来已对2家企业下达《“黄牌”管理提示函》,对6家违规装载的货运源头企业进行处罚。

随后,督导组又对S325坡胡超限站和G311椹涧超限站进行了检查,值班人员均在岗尽职,正常开展检测工作。张书记要求在岗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抓住当前时机,守住现有成果,再提高一个工作标准,力争在年底前让“百吨王”在我市绝迹。

按照省、市执法大会战工作计划,治理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对打击不力造成“百吨王”超限车辆依然猖獗的县(市、区),将上报省局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同时移送纪检监察机构依律追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