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白宏图:好车长挺身斗歹徒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6 1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真是太感谢白宏图师傅了,要不是他挺身而出,与其他乘客一起出手帮我,我可能就吃大亏了。我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呢!”11月22日,被救的女孩儿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不停地说着感激的话,眼睛都有些湿润了。

这个女孩儿说的白宏图,是万里集团富士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今年34岁。2017年4月27日晚,白宏图开着公交车从郑州返回许昌,当车行驶到新郑附近时,车上一名戴眼镜的男子趁一名女孩儿熟睡,对其进行猥亵。但女孩儿睡得并不沉,感觉到异常后惊醒,大叫一声“非礼”,并慌张地向身边的乘客求救。

当时正在开车的白宏图听到求救声后,当即打开车厢内的灯,大声询问情况。在得知具体情况后,他紧急停车并将车门锁死。

“那个男的身高1.7米多,戴个眼镜,很嚣张,一直骂那个女孩儿。”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白宏图说,那个男子一直不承认有猥亵行为,还骂骂咧咧想在下一站下车。女孩儿挡住车门不让他下车,他还想对女孩儿动手。

一看这种情形,白宏图毫不犹豫地组织车上其他乘客一起把该男子控制住了。为防止该男子逃跑,白宏图专门拜托车上的几名男乘客将他带到车厢尾部,坐在他身边看着他。

在赶往派出所的路上,白宏图一直嘱咐其他乘客,如果下车就从前门下,他不再开后门,以防止那个男子从后门逃跑。

“其实不仅是我,车上其他几名男乘客也及时挺身而出帮了大忙,否则我自己肯定控制不了那名男子。”白宏图告诉记者,当时车上有不少是许昌人,大家齐心协力才最终帮了那个女孩儿。

“警察来后,那个男子还是不承认自己猥亵女孩儿。幸好有几个乘客不惧那个男子的嚣张气焰主动出面指证。”白宏图对记者说,关键时刻,乘客能够挺身而出,作为许昌人,都是好样的。

事情发生后,女孩儿一直都很恐惧,但其家人开导她说,当时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她,她不应该感到害怕,而是要感谢那些好心人。

“谢谢你们,你们都是好样的!正是有了你们这些挺身而出的人,才让我敢于反抗那个男子。否则,我只能忍气吞声,自认倒霉。”2017年5月30日,这个女孩儿在家人的陪同下,把锦旗送到白宏图手中表达谢意。

工作中,白宏图一直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车长。他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公司的例检制度,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规,用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强烈责任担当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英雄之歌,用真诚和爱心续写了文明服务新的篇章,为许昌文明城市窗口增添了新的亮点。2017年11月,他入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前不久又被评为第四届许昌市道德模范。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保障乘客安全是我的职责。以后遇到这种事我还会挺身而出!”在采访结束时,白宏图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