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联席办到许昌调研指导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9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6日,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联席办第一检查组一行在组长、省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袁有生的带领下到许昌市调研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伟业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国土资源局分管副局长杨长捷,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主管领导及国土部门主要负责人、不动产登记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及负责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组长袁有生代表检查组对开展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的目的、意义作了详细介绍,并通报了我省各市县开展此项工作的总体情况,对年底前完成30%的工作量进行了强调。随后,市国土局分管副局长杨长捷对许昌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主管同志汇报了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进展情况、遇到的难题及相关意见建议。

针对许昌市农房登记工作,检查组组长袁有生要求,一要加强宣传组织工作。农房登记工作重点在乡镇,难点在农村。利用基层国土所人员,充分调动乡(镇)、村、组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农民参与的主动性;二要加强技术支撑。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确保经费落实,选取信誉好、有资质的技术单位,确保数据正常入库,完成确权发证;三要研究国家政策。相关工作人员要积极学习自然资源部和省厅下发的关于农房登记的相关文件,研究透政策;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市国土局要对存在问题的县(市、区)进行督导,确保全市进展一致,如期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最后,副秘书长赵伟业强调,各县(区)要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高度重视,按照省厅有关要求,倒排时间、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加快推进,确保按省定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