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成效明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6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交通运输局大力开展治超百日攻坚、实施区域联合治理活动,目前已累计检测货运车辆115万余台,查处违法车辆4441台,卸货7.06万余吨,拆解改型车辆197台。

一是积极行动,强势推进。以固定超限检测站为依托,联合公安、交警沿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进行巡查,坚持错峰执法、重点路段严密监控、跨区域联合执法等举措开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二是全面防控,重点打击。重点加大对“百吨王”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打击力度,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擅自上路行驶、驾驶拼装货运车辆、私自加高栏板等违法行为集中从严从重打击。

三是科技治超,稳步推进。利用已建成的治超非现场执法路面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境内公路重要路段,及时布控,迅速追缉。

四是加大宣传,形成声势。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散发宣传单、车载广播等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方式,营造专项整治舆论声势,提高广大群众和运输业户对超限超载运输、货车非法改装危害性的认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