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局长杨永标调研督导魏都区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6 14: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5日上午,市安监局局长杨永标到魏都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到正茂建设公司澜院项目建筑工地、中棉集团河南物流园、西关办事处建安社区、北方石油延安路加油站调研督导,并与魏都区常务副区长苏凯强、区安监、消防、教体、建筑交通、卫计、民政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在正茂建设公司澜院项目建筑工地,杨永标察看了安全教育体验培训馆,了解七进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工地负责人如何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叮嘱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一定要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制度,加强现场管理,严防高空坠落等事故发生。从业人员要培训合格才能上岗,特种工特殊岗位要重点管理、认真检查。在中棉集团河南物流园,杨永标察看了企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园区在线监控和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叮嘱企业加强技术防范 ,强化冬季防火,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对魏都区七进宣传选取70个试点先行先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要求企业进一步抓好风险隐患双重预防,在风险辨识防控、隐患排查治理上多下功夫,要组织专项培训,在工贸行业双重预防工作上要走在前列。在西关办事处建安社区,杨永标调研检查了基层安全网格化管理和七进活动,询问了社区负责人开展网格化建设、七进宣传教育工作,政府投资、安委会协调、基层承担费用、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查看了网格化管理平台运行维护工作。在北方石油延安路加油站,杨永标重点察看双重预防工作,对危化企业红黄橙蓝风险辨识情况进行检查。魏都区23家危化企业已经完成风险辨识等双重预防工作。


座谈会上,杨永标听取了魏都安监局局长王德伟的工作汇报,就道路交通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电气火灾三年综合整治和博物馆、电动车、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检查,校车、校舍、食品安全以及养老机构、KTV、网吧、医疗机构的安全监管工作,与魏都区常务副区长苏凯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谈。他要求魏都区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接连发生事故的教训,往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要细化任务列出台账,抓好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最后一个人;要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安全防范,严厉打击建筑工地非法转包、从业人员无证上岗、监理人员不履职尽责等现象,认真抓好商场、娱乐场所等防火工作,做好大型演出、群体性娱乐活动安全工作。他希望魏都区要发挥领导重视、基础好的优势,围绕网格化管理、双重预防、智慧用电等工作创新发展,再创佳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