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狠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 从源头治理大气污染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4 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着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市城管局狠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从源头治理大气污染。一是健全组织,成立队伍。我市成立了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城管局,加强对全市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成立了餐饮油烟污染整治专业管理大队,负责具体做好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各县(市、区)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和专业队伍,负责做好本辖区内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二是强化宣传,摸底排查。印制发放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治理告知书10000余份,通过设置车载LED屏幕、组织餐饮服务业商户召开普法宣传会等形式,向商户宣传餐饮服务业油烟专项整治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对全市餐饮服务业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商户数量、安装设备等情况,建立专项整治台账和餐饮业油烟污染排放监管档案。目前,市建成区共有3145家餐饮门店(含学校、医院食堂),其中大型餐饮服务单位121家、中型餐饮服务单位458家、小型餐饮服务单位2566家。三是督促整改,全面整治。在摸底排查、分类建档的同时,坚持“边宣传、边排查、边督促、边整改”的原则,对市建成区内不符合要求的餐饮服务业商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00余份。目前,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2389家,未安装756家,正在督促整改,按照台账要求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安装任务。为解决夏季餐饮夜市油烟污染问题,我市从2014年开始,重点对夜市餐饮商户油烟炉具进行更新升级。目前,市建成区389家夜市烧烤商户已全部更换为新型无烟烧烤设备,全面取缔了市建成区露天烧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