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央公园景观提升管理提质工作稳步推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3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央公园建成开放以来,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认真开展中央公园管理考评工作,督促承担管理任务的魏都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城区管委会(简称三区),建立中央公园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出台考评办法。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市城管局认真研究,起草了《许昌市中央公园管理考评办法》,由市五城办印发(许五创办〔2018〕17号)。考评由市五城办牵头,市城管局具体组织实施,围绕中央公园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园林绿化、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夜景亮化、景观水系、公共设施管理情况,每周对三区管辖段实地检查1次,依据中央公园管理考评标准,采用百分制计算三区考评得分,每月通报考评情况,每季度点评管理成效。

二是开展常态督导。安排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采集车每天对中央公园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有关单位处理。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建立督导台账,及时下发督查通知,发送短信提醒,不定期召集三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导整改,直至问题解决。今年以来,共排查中央公园及周边存在问题3133件,已督促整改2980件。

三是认真组织考评。10月1日起,市城管局组织市数字城管中心、市园林处、市亮化办、三区园林部门,对照考核标准,每周对中央公园开展实地徒步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月底对三区中央公园管理情况进行排名,由市五城办印发考评通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