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吹响非公经济新一轮发展号角 ——一论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01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站在高质量发展的“关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风口”,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如何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质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关键时期有关键之举!昨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健康发展大会,强调要大力发展、真心帮助、倾力支持非公经济,吹响了非公经济新一轮发展的嘹亮号角!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多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重大要求。省委对非公经济发展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在全省掀起了推动非公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质发展的热潮。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许昌来说,非公经济是支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顶梁柱”,贡献了全市80%以上的GDP、90%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90%以上的就业、75%以上的税收收入。非公经济活了,全市经济就活了;非公经济强了,全市经济就强了。同样,非公经济弱了,全市经济就很难持续快速发展。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认清形势,才能把握方向。当前,大力支持非公经济发展,不仅是战胜困难挑战、闯过关卡隘口的需要,更是抢抓机遇、实现赶超的必由之路。因为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民营企业普遍面临着市场需求不旺、融资难融资贵、引才难招工难等困难和问题,同时要看到面临的诸多机遇。如今许昌的区位、交通、产业、开放、科技等比较优势持续彰显,特别是我们抓住郑许一体化上升为省级战略的机遇,加快推进产业、交通、生态、功能、平台、空间等“六大对接”,郑许一体化的引领带动效应初步显现,这些必将为民营企业承接产业转移创造更便利的条件。这些重大利好和机遇非常难得,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积极作为,努力形成新的发展优势。

今年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时,对许昌提出了“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的殷切期望,实现这一目标,首先是非公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大力发展、倾力支持非公经济,引领非公经济发展再上一层楼,真正在全省打造样板、走在前列。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让我们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为契机,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迅速掀起新一轮非公经济发展热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评论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