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计委扎实推进60项卫生计生重点工作落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01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市卫生计生委按照省市有关部署和要求,结合年初工作会上提出的“1152”工作计划,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严格目标管理,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卫生计生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根据国家、省、市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制定了《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要点责任分工方案》,将全年目标细化分解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扶贫、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等14大项60小项工作任务,并建立了《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台账》,对60项工作列明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同时,要求各牵头科室结合任务分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到位。

二是夯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60项重点工作,明确工作内容、时序进度,把责任逐项进行分解,使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尤其是对承担的省、市民生实事,结合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实际,制定了“两癌”、“两免”、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以及独生子女家庭住院护理扶助5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分解表,逐项明确具体承办单位和责任人,列明目标要求、工作时限和工作措施,切实将工作做实、做细。

三是严格督导考评。采取电话询问、书面督查、现场督查、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60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对纳入省市民生实事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重大事项,要求各责任科室每月定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并实行挂牌督办、办结销号和问责制,督促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对思想重视不够、推进措施不力、工作成效不佳的严格问责追责。截止目前,60项重点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较好,其中,药品采购“两票制”、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开展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实施临床路径管理4项工作已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