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魅力中原”文化创意大赛即将启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01 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魅力中原”文化创意大赛将于11月启动,此次大赛由许昌市文广新局、共青团许昌市委、许昌市文改办、许昌市总工会、许昌市文联、许昌市城乡规划局、许昌市发制品协会、许昌市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许昌市文化投资公司承办、许昌学院团委、许昌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河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安阳学院美术学院协办。

为进一步提高大赛专业性和权威性、提高赛事品牌影响力,扩宽作品征集面、提高参与度与知名度,第三届文创大赛将原“魅力许昌”主题更名为“魅力中原”,主办单位也增加了市城乡规划局、市工艺美术协会、市发制品协会共八个主办单位,力争通过数年努力把许昌市“魅力中原”文化创意大赛打造成为在全省具有影响力和在全国具有知名度的专业赛事。

第三届文创大赛围绕“创意发现·魅力中原”主题征集作品,赛事内容增加了针对许昌非遗项目、许昌十景、许昌“荷”文化、规划及建筑设计、发制品设计等征集方向,而且文创大赛精品将在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进行展览,并编辑出版《文创精品年鉴》,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等重点活动。大赛将通过许昌市虚拟文化产业园(文化产业网)为参赛者提供产业对接、版权服务、项目落地等扶持政策,为参赛的文化企业和个人建立专属网站、电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为他们提供宣传、推广、销售等内容的全生命周期的各类产业服务。

截止目前新一届文创大赛启动已准备就绪,参赛者可在大赛主题网站进行报名上传作品。同时,大赛组委会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向相关文创企业、单位、个人以及大专院校相关设计专业的师生发出了参赛邀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