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气象服务助力“三秋”生产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22 15: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谢谢气象专家提供播种小麦的天气预报,让俺心里更有底了。”10月1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永兴街道办事处蒋店社区居民蒋为民高兴地说。

连日来,市气象局“三秋”气象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发送天气周报和农业气象周报,并根据小麦播种情况,结合未来天气趋势,指导他们合理安排农事活动,同时针对“三秋”生产开展一对一专项服务,进一步发挥气象在农业生产中的支撑保障作用,为明年小麦增产、农民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针对今年的“三秋”生产情况,市气象局重点做好寒潮大风、低温冷害、降雨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多渠道发布“三秋”气象服务信息,并提出针对性强的农事指导建议;组织农业气象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情调查,主动了解农业生产需求,为“三秋”农业生产提供直通车服务;与农业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真正把服务产品送到农民手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