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魏金立局长莅许督导货车称重检测劝返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1 16: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局长魏金立、副局长江涛一行莅临我市检查指导货车称重检测劝返工作。首先在市交通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市交通局副局长刘欣、市执法局书记张喜庆关于高速公路许昌东站货车劝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魏局长对我市前期高速入口货车劝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出现的堵车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强调这项工作是落实河南省《治超条例》的需要,也是落实62号部令需要,更是落实全国治超工作一盘棋的需要。

二是要明确责任。强调不但要明确政府主体责任,还要明确治超职能部门的责任,更要清醒的认识超限货车在高速公路出现交通事故,执法部门所要承担的责任。

三是要尽快协调。针对堵车现象,不但要尽快协调政府部门和公安部门,还要尽快协调环保、动检等部门,取得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

四是高速入口货车劝返试点一定要成功。要进一步优化执法环境,净化治超环境;交通执法部门要敢于担当,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分流疏导货车通行,省局提供专项经费进行保障。同时,还要建立长效机制,为高速入口货车劝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魏局长一行又来到许昌东区站现场查看了车辆通行情况,针对检测劝返工作开始以来出现的易发生堵车情况,进行详细调研并进行现场办公会,明确了执法机构、高速运营公司工作职责,要求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采取多项措施,迅速布置安排,扎实有效的开展高速入口货车劝返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治超工作,认真落实《治超条例》做出积极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