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秋收工作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9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截至10月5日,全市秋收工作圆满结束,收获主要秋作物352.1万亩,其中玉米224.5万亩,花生26.5万亩,红薯44.4万亩,大豆56.7万亩。

据了解,今年麦收前全市普降中雨,墒情充足。“三夏”期间,有关部门指导群众积极开展抢时收获、抢墒播种,做到收获一块播种一块,播期集中,6月5日我市夏播工作基本结束,较去年提前5天时间。全市大力推广种肥异位同播技术,种肥异位同播面积在80%以上,机播面积达100%,保证了种植密度和充足的养分,播种质量是近年来较好的一年,实现了一播全苗,苗齐苗匀苗壮,为夺取秋季农业丰收夯实基础。我市优化秋粮品种结构,在玉米品种选择上,积极引导农民适当调减籽粒玉米,适度发展青贮玉米和鲜食玉米,提升种植综合效益,全市种植青贮、黄贮和鲜食玉米5万亩;优化经济作物品种结构,以优质高效为方向,重点优化花生和中药材种植结构,全市优质花生面积26.5万亩,其中推广高油、高油酸花生10万亩,较上年增加2万亩,在禹州市发展规模连片道地中药材,中药材面积11.5万亩,比上年增加1.5万亩。

此外,按照“种子落地,管字上马”的要求,农业部门积极开展秋作物田间管理,在推广普及贴茬免耕早播、种肥异位同播、测土配方施肥、合理密植等增产技术的基础上,重点推广了化除化控、分次追肥等关键增产措施;加强病虫草害监测防控,及时组织群众开展化学除草,指导群众科学防治玉米叶斑病、大豆十星虫等秋作物病虫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