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9 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第18次市长议事会及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于9月29日召开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执法局长、超限检测站负责人以及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会议,积极采取采取7项措施,扎实做好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持续做好大货车绕行分流。积极主动协调公安交警等部门扎实做好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及大货车绕行分流工作,切实把过境大货车分流出去,加强远端分流疏导。

二是严格落实防尘措施。各超限检测站所卸货物必须覆盖到位,站区和卸货场要经常洒水,严查超限超载车辆,严防运输装载货物未加盖篷布或覆盖不到位的车辆通过,严防扬尘污染。

三是严防非法堆场反弹。对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两侧堆场治理要加强督查,认真落实属地政府职责,严防反弹。

四是积极开展流动执法。严查运输散装货物未加盖篷布或覆盖不到位的车辆违法行为。一经查处,依法严罚、必须覆盖到位,消除违法状态,最大限度地降低道路扬尘。

五是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加强对县乡道路的清扫保洁,做到及时清扫,洒水;督导城区周边高速公路的清扫保洁,执法局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每天两次,严防扬尘发生。

六是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整治。主动配合环保、公安部门加强联动,严查各类货车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以赴做好现场执法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七是严格履职尽责。统筹调配好人员,编成工作组轮流开展工作,节假日不休息,严禁空岗、缺岗,坚决打赢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