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局承办我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9 17: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从今年开始,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9月21日上午,许昌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鄢陵花博园隆重开幕,许昌市副市长楚雷,副市长赵淑红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优质农产品展位。
    农业兴则根底强,农民富则国家盛。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我市开展了多个模范评选活动。经过推荐、评选、审核,评出了十大新型职业农民、十大新型农业合作社、十大农产品品牌。开幕式上,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以首届“农民丰收节”为契机,我市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指导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发展休闲观光、农事体验、赏花采摘等乡村旅游经济。
    据了解,许昌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置“1+4+N”方案,即1个主会场活动,4个分会场活动,同时举办若干系列活动。活动当天禹州市、长葛市、襄城县、建安区也分别设立了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步举办活动,通过农产品采摘、非物质文化展演、趣味比赛、特色农产品展示、网上农产品促销等形式,欢庆丰收,分享喜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