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园林绿化整治提升效果显著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7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市城管局持续督促各区加强管理,合理安排浇水、修剪苗木、防治病虫害、补植补栽等工作。加强绿地保洁管理,对干枯折断枝、死树危树、缺株断垅的绿篱、草坪等现象,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是加快推进2018年生态园林城市提升项目。制定下发《2018年中心城区生态园林城市提升项目实施方案》,督促各区按照责任分工,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倒排工期、压茬进行,加快推进绿化项目开工建设。2018年中心城区生态园林城市提升项目共分为“道路绿化、景观节点提升、公园游园广场建设、立体绿化建设、林荫停车场建设、庭院小区美化提升”等6大类86个项目。截至目前,已完工35项、开工20项、正在做前期准备31项。

二是不断提升精细化管养水平。建立各区自查、领导抽查、创园办督查、考核办检查、数字城管普查“五位一体”督导网络,督促指导各区园林部门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完善网格化管理、路长园长、管养计划、问题互通等制度;分批次对技术、养护、监理人员进行理论和实地培训,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做好日常保洁、浇水、修剪、除草、病虫害防治、设施修缮等夏季管养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

三是开展园林绿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排查出绿化植物缺株断档树木3100棵,绿篱地被19728.5㎡。由于当前不是补植补栽的最佳季节,补栽成活率很低。目前,我局已牵头督促各区制定了园林绿化缺株断垄补植补栽工作方案,明确资金来源,做好项目运作等前期准备工作,到今年冬季开展缺株断垄补植补载集中攻坚活动,全面完成补植补载任务。排查出倒伏树木679棵,已全部扶正加固。下一步,将加强对倒伏扶正树木后期的养护管理工作,提高栽植成活率。同时,针对树木遮挡路灯、人行道灯光不足问题。排查出存在树木遮挡路灯问题问题的道路61条,目前修剪工作已基本完成。共排查出30条道路不同程度存在灯光照明不足的问题,已督促责任单位认真勘察,研究制定景观照明设施设置方案,预计近期完成方案制定工作,提交市政府审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