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基层养护站建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5 17: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河南省农村公路乡镇管理养护站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要求,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在全市各县(市、区)建立健全养护组织,落实村级养护员,设立养护责任牌,逐路段落实管养责任等措施,严格规范并扎实推进农村公路乡镇养护站建设。

一是制定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站建设管理的意见》,按照意见规定,积极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加快推进中心养护站建设。

二是改造提升。通过对原有中心养护站或乡镇管养站的提升改造,使其达到省中心养护站的建设标准。目前,已完成建安区刘王,襄城县双庙、茨沟,禹州市朱阁,鄢陵县只乐、大马,长葛市后河、老城等8个中心养护站和办公场所的新改造升级任务。

三是发挥作用。通过以奖代补等形式,为养护站新添置了挖掘机、路面养护车、道路清扫车、洒水车、灌缝机、吹风机等大型养护作业机械和扩缝机、震动棒等多种小型专用养护机械,为提升农村公路精细化养护作业水平提供了可靠的组织和物质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