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完成第一批贫困村数字农家书屋配送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9 16: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是惠及广大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的民生工程。我市近期完成了全市第一批44个贫困村的数字农家书屋配送培训建设工作。

许昌市第一批贫困村44个,其中禹州市10个,长葛市3个,襄城县12个,鄢陵县10个,建安区9个。为充分发挥数字农家书屋作用,2018年8月中上旬,禹州市、长葛市、襄城县、鄢陵县和建安区均完成了贫困村数字农家书屋设备发放、安装建设和管理员培训工作。数字农家书屋是一台具备多通道无线互联网发射功能和存储功能的终端设备,以平台为母体、以无线路由器或本地化缓存设备为媒介,每个WiFi热点有效覆盖半径不小于300米,可满足50人同时在线阅读。群众可通过手机、平板等免费获取数字图书、影视资源及教育资源等信息。

目前,44个贫困村的农家书屋管理员不仅领取安装了建设数字农家书屋的专用设备,而且提高了业务水平,为全市农家书屋数字化、信息化发展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