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路局积极开展环城路清洁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7 0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全市扬尘治理工作会议的要求,结合公路部门职责,9月14日下午,市公路局组织机关及下属单位150余人,到市区北环、西环部分路段开展清洁行动,主要对环城道路两侧路肩边坡进行整修,对边沟内垃圾进行清理。

为切实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公路局对照职责和承担的任务,一是突出工作重点。突出重点路段洒水保洁,采取“清扫吸尘、洒水冲洗、雾炮降尘”并行的单元式联机作业模式,“定人、定点、定责”,特别是将与环城路相连的国省干线5公里范围内路面纳入城市道路保洁范围,对路面、行道路、绿篱积尘全面冲洗,实施精细化保洁,落实24小时不间断洒水降尘。二是突出道路养护管理。积极实施西南环维修工程,目前西环许南路口至南环梨园转盘段已全部封闭到位,并对北环、东环坑槽、塌陷等病害进行处治。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公路部门加大重要物流通道的养护力度,保持路面平整,减少因路面颠簸造成的物料抛洒和地面扬尘污染。三是突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明确干线公路施工管理、技术规范和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在建项目“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和“三员”管理制度;制定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特别是出现四级以上大风天气或不利气象条件时,必须停止土石方作业,并采取防尘措施。

此次活动是既是落实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开展城市清洁行动的延伸。下一步,市公路局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大扬尘污染防治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督查机制,强化跟踪问效,积极开展环城路清洁行动,确保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