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2018年夏季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完满收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4 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日至8月底,许昌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对网络文化市场进行整治。对辖区内网络文化经营单位进行了网络巡查。严厉打击传播低俗色情暴力等违规违法行为,防止有害信息的传播,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网络文化环境。

二是对演出市场进行整治。严厉查处农村集市、物交会、庙会、红白喜事等活动中,未经审批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活动的违法行为,严格审查演出单位的节目单,严防不健康节目流入演出市场。

三是对网吧和娱乐市场进行整治。以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为重点,严厉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不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人员有效身份证件等违法经营行为,把集中整治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

四是对出版物市场进行整治。重点清查出版物市场及校园周边市场,严厉封堵政治性非法出版物、非法宗教出版物、反动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清缴含有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内容的图书。

五是对安全生产排查进行整治。全面排查辖区内各类文化市场场所,重点对娱乐场所、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出版物零售经营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排查,要求文化市场各类经营单位对照排查重点及《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登记表》《文化经营单位电气火灾隐患自查表》内容进行自查自纠。

截至目前,全市2018年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75人次,检查网吧、娱乐、出版物、演出等单位共计932家次,查处违规网吧50家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1处,取缔无证经营书摊2家,收缴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60余册,有效净化了文化环境,为良好的周边文化环境保驾护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