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气象局开展防雷安全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2 17: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1日—9月6日,市气象局组成防雷安全监管检查组,对辖区内防雷安全重点监管单位、防雷装置检测机构和县(市)气象局及下属防雷减灾技术服务等30余家单位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防雷安全监督检查,全市防雷安全整体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市气象局认真落实《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防雷安全监督检查的通知》(豫气办发〔2018〕34号)要求,及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抽调防雷安全监管方面的技术骨干组成检查组,认真对照检查要求,做好许昌市辖区的防雷安全自查工作。检查组先后依法对辖区内的16家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3家防雷装置检测机构和10个县(市)气象局及下属防雷减灾技术服务单位进行了检查。他们严格检查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切实做到检查内容全面,检查范围到位,检查流程规范。此次检查共发现防雷安全隐患和问题35个,下发防雷安全隐患和问题清单和整改意见书各21份,要求立整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限时整改。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还注重宣传引导,积极开展防雷监管政策和科普知识的宣传,向有关单位和民众提供防雷安全政策法规、安全知识、安全技能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

通过此次防雷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该市两级气象主管机构的监管责任、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和防雷安全重点监管单位主体责任,有效管控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防雷安全风险,进一步规范了防雷检测市场行为,提高了全市防雷安全整体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