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莅许督导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2 17: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莅临我市,专项督导调研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郭栋超、副局长曹强,以及市财政、发改、公安、规划、住建、国土、工信、城管和城市公交公司等各创建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前,省厅督导组一行来到广合停车场,实地查看了停车充电设施,听取了市公交公司负责人对新能源车辆投入、充电站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的介绍。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郭栋超向省厅督导组汇报了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自2017年8月我市入选国家“十三五”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公交都市创建作为民生重点任务之一,抓好统筹,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政府成立了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工作领导小组,交通、规划、国土、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单位,统筹推进创建工作。我市把创建“公交都市”作为统领全市公交事业发展的总目标,强化公交优先发展的“保障机制”和“政策体系”,积极打造以政府为主导、公交企业为主体、全社会广泛参与支持的公交发展新格局。

省厅督导组各位成员对我市公交发展及公交都市创建推进的各项工作,特别对我市在公交场站建设、公交智能化、科技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我市公交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公交专用道建设管理、扫码乘车服务、大数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厅督导组一致认为,许昌市政府对公交事业高度重视,政策有保障、资金投入大,公交硬件建设取得明显改善,特别是许昌市公交实现成本规制以后,在全省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