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18年第三次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2 17: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2日上午,许昌市组织召开了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许昌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局长杨永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30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市住建局、市工信委、市科技局、市规划局、市食药监局等8个部门负责人做了典型发言。市安监局副调研员白跃伟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综合治理工作进度。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责任。对照综合治理方案,逐项查漏补缺,该督导检查的要督导检查,该出台制度的要及时研究。

杨永标要求,一是要完善危化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完善体制,就是要落实 “管行业管安全、管业务管安全、管生产经营管安全”的要求;二是要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源头治理,进一步开展化工园区摸底排查,开展化工园区和涉及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功能区区域定量风险评估,科学确定区域风险等级和风险容量,推动一体化化工园区建设;三是要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正确理解风险、隐患、事故的关系,在事故防控上实现关口前移,在责任追究上关口前移;四是要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督促企业落实“一书一签”要求,为下游用户和应急处置提供应急处置依据,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资金支持力度,强化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杨永标强调,各部门要把握本系统综合治理工作进度,及时深入有关县(市、区)和企业单位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强化问责。市安委会办公室将组织专项督导,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突出、目标完成滞后的部门和地区,将及时进行曝光、通报和约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