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制定《火车站广场市容市貌整治工作方案》开展火车站广场周边环境集中整治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6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火车站广场是我市一个重要窗口,广场及其周边市容秩序直接影响我市的形象和声誉,为尽快改善火车站广场及其周边的市容市貌,近日,市城管局制定《火车站广场市容市貌整治工作方案》,开展集中整治,展示许昌窗口良好形象。

一是加大市容管理力度,彻底解决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成立火车站广场综合整治小组,全面清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店(亭)外经营、乱搭棚庵、乱堆乱放杂物等违规现象,进一步提升管理标准;全面清理墙体立面。清理墙体立面乱贴乱画、乱设闪光牌、乱设墙体灯箱现象,确保立面干净整洁;规范车辆有序停放。引导各类社会车辆进入规范的停车场内有序停放,确保无乱停乱放现象;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商贩的宣传教育工作,讲明管理要求,严禁在此占道经营避免交通阻塞,严禁开启高音喇叭叫卖避免噪音扰民,引导商贩进店经营。

二是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确保清扫保洁质量。加强清扫保洁。严格按照“两次清扫、随时收集、全天保洁”的工作流程,达到路面见底、干净整洁、无杂物纸屑,地面无乱贴、乱画、乱写、乱涂;加强环卫设施管理。合理设置果皮箱,保持完好,无残缺破损,箱内垃圾清理及时,箱体及周边干净整洁;清除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对火车站广场及其周边开展拉网式排查和清理,及时清理卫生死角、积存垃圾以及乱喷乱涂的小广告,使所管区域得到系统整治。

三是做好督导考核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做好对火车站广场及其周边各类重点问题的督查工作,坚持每日巡查,加大考核频次,发现问题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并做好实地验收工作;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加强各类问题的采集立案、督查考核和跟踪问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