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住宅装修装饰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复评与评审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9 10: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住宅装修装饰管理,完善装修装饰信用体系,我市于2017年出台了《许昌市住宅装修装饰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实施办法》,并于2017年底对我市住宅装饰装修企业进行了第一次信用等级评定,评出9家装修企业为AAA级,8家为AA级。日前,市住建局装饰办下发通知,于近期开展复评和评审工作,即对2017年度信用评价体系参评企业进行复评,对目前在我市从事住宅装修装饰活动未参与信用评价体系的企业进行评审。

住宅装修装饰行业信用等级评定,是指对在市区从事装修装饰行业的企业及个人的基本情况、业绩、工程质量与安全、合同履约情况、社会投诉和违法行为等进行综合评价。除了评价企业的市场行为、现场行为外,还可以记录相关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绿色、环保材料的使用情况,企业对成品住宅工程的专业承包能力等。

信用等级评审由室内装饰协会组织,评审小组成员在协会专家库中随机抽选。信用等级分为AAA、AA、A和B四个级别。企业信用评价结果有效期为1年,有效期内每季度对企业进行一次跟踪复评。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在许昌建筑装修装饰网和相关媒体上予以公告。

通过对住宅装修装饰企业进行信用评价,将进一步规范我市住宅装修装饰市场秩序,促进装修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使广大群众利益得到有效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