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争取省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724万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1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我市争取省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724万元,主要用于农机具累加补贴和农用航空器试验示范推广。

2018年,我市对农民购置特定农机具继续实行省级财政累加补贴。累加补贴机具主要有打(压)捆机、谷物烘干机、深松机、花生收获机、青饲料收获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大型力换挡/换向拖拉机等11个品目机具。购买补贴范围内的11个品目机具,除享受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外,还可享受省级财政累加补贴。累加补贴额度以《河南省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规定的定额补贴标准为基础累加2/3。大型动力换挡/换向拖拉机实行定额累加补贴,4000元—6200元不等。

另外,为加快推进我市农业高效植保机械化发展,增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能力,我市开展农用航空器试验示范项目。省级定额补助37200元—75000元不等。农用航空器购买补助对象为所在县(市、区)从事植保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主要包括农机专业合作社、植保作业组织、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组织等,对个人购置农用航空器暂不予补助。购买农用航空器要先由生产企业进行不少于1个月操作技术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申请实施农用航空器的试验示范项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