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优化公交线路 方便市民出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2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以创建国家“公交都市”为契机,积极优化调整完善市区公交线路网络,大力提高公交的直线系数,为市民绿色出行、幸福出行提供优质公共服务。

一是减少2路线路绕行,撤销了瑞祥路解放路口、瑞祥路工农路口、工农路阳光大道口4个站点。同时,对103路进行延伸,将终点站由南站延伸至长村张客运站,对2路撤销的路段进行覆盖,满足沿线居民出行。

二是恢复K1路公交运营。随着我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天宝路沿线小区林立,河湖及科技景区点缀其中,为更好的服务市民出行,满足天宝路沿线市民出行,恢复了横贯许昌东西中轴线的K1公交线路运营。

三是新开通601路公交线路。该线路全长17公里,投放车辆26台,约7分钟一班,共设35站,起始站点为公交公司和火车站公交枢纽,主要连接西湖公园、曹魏古城、丞相府、中央公园、芙蓉湖等观光景点,在方便市民休闲游玩的同时,还覆盖永兴东路、许州北路无公交车路段,填补该区域公交空白,方便该区域近万名职工和居民出行。

四是增加新能源公交车投放。科学制定新购置40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放运营方案,通过新开辟线路、加密线路班次等形式,不断优化城市公交线路网,着力提高市民绿色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