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经典剧目《倒霉大叔的婚事》在省会上演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3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0日晚,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创作的33年常演不衰的经典剧目《倒霉大叔的婚事》在河南省儿童剧院火爆上演。已过古稀之年的任宏恩、汤玉英等老一辈艺术家携亲传弟子李建中、张轩、刘海功等,为观众献上一场原汁原味的经典表演。剧场座无虚席,省厅领导、专家、市文广新局领导等应邀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

《倒霉大叔的婚事》是我省改革开放以来著名的戏曲舞台喜剧作品之一,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该剧从戏曲中常见的婚事入手,把中原农村清平湾的生活与时代大背景糅合在一起,表现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农村发生的深刻变化,其中有许多喜剧场面,弥漫着中原大地的泥土气息,以小见大,妙趣横生。为保证演出顺利进行,在保留剧目经典唱腔的基础上,又从演员表演、音乐、舞美设计及制作、灯光、服装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心的打磨和提高,力求使该剧精益求精。演出结束,领导、专家上台与老艺术家及演员们亲切合影留念。

据悉,郑州演出之后,《倒霉大叔的婚事》将作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入选剧目,于2018年8月22日进京展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