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南水北调防洪抢险演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1 10: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陈润儿省长在省政府举办的防御洪涝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时讲话精神,做好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7月9日,市政府在禹州韩城办事处举行南水北调防洪应急演练,市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楚雷现场观看并讲话。

本次演练所在地为南水北调中线颍河倒虹吸工程现场,该工程是中线总干渠穿越颍河的河渠交叉建筑物。此次演练是以颍河白沙水库下泄较大洪水叠加区间强降雨引发的洪水为假设背景,南水北调总干渠颍河倒虹吸进口上游裹头在大流速洪水的冲刷、掏涮下,部分裹头滑塌,发生险情;受强降雨影响,位于总干渠工程和231省道之间的禹州韩城街道后屯社区发生内涝积水,最大水深已达0.7米。

楚雷一行先后察看了倒虹吸裹头抢险、颍河落水群众救助、后屯社区排涝沟应急疏挖、后屯社区受淹群众避险转移等演练科目,对突发汛情下南水北调工程防洪度汛应急预案、地方政府指挥调度、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技术水平等进行了综合检验。

楚雷在随后的现场讲话中指出,此次演练旨在强化防汛抢险意识、提高抢险实战能力、减少自然灾害损失。从演练效果看,准备充分、科目实用、组织严密、协调高效、指挥有序,参加演练的同志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卓越的实战能力,值得肯定。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军分区副司令杨鸿章等市防指领导和部分防指成员,各县(市、区)主管县(市、区)长,禹州市、长葛市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观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