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观摩会在禹州市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06 1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4日,许昌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观摩会在禹州市召开。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副局长、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市农村公路管理处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X022唐华线禹神快速(华庄村)、方岗镇刘岗村、方东村、X052王常线鸠神旅游通道、磨街乡玉泉村、X022唐华线鸠神路、磨街乡磨街村,听取了方岗镇、磨街乡的现场汇报。

会议对禹州市“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我市将新改建提升农村公路400公里;完成1个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1个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创建任务;每个县(市、区)创建不少于3个“示范乡镇”;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夯实责任,建立工作台账,确保10月底前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瞄准“全省一流,全国标杆”,全力搞好“四好农村路”的创建工作。结合本地实际,以策划、规划、计划、实施“四位一体”工作理念,研究制定相关规划计划和政策措施。一要严格程序标准,打造优质工程。按照道路设计标准组织实施,以“路面技术优良、防护设施完善、路域环境良好、绿化品质优美、公路文化浓厚、行车舒美畅安”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乡镇实施、分类施策、因地制宜”的原则,全面规划,全面整治,实现路田路宅分家。二要完善公路设施,提升服务品质。做好“公路+”文章,形成特色,提升道路服务品质。围绕“公路+便民”,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围绕“公路+旅游”, 助力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围绕“公路+健身”,实现健康为民;围绕“公路+扶贫”,为群众打造扶贫路、致富路;围绕“公路+物流”,推进电商进村;围绕“公路+文化”,打造文化公路亮点。同时,在主要道路沿线建设一批集观景、停车、休息以及公路文化宣传为一休的多功能公路驿站和公交站点。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目标考核。制定出台“四好农村路”督查考核办法,建立例会机制,定期听取各地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对工作完成较好的,给予表彰奖励;对完成情况较差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进行约谈;对目标任务完成不力,造成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严格追究责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