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工商局:三项措施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成效明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3 17: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去年,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02万户,月均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数4185户,2018年1月-4月,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44万户。各项市场主体数据增速明显、经济向好的同时,各工商窗口业务量剧增,为了能够在压缩办理时限、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保证更优的服务质量,市工商局立足工商职能,深植服务理念,多项措施提升服务效彰显成效。

“全程电子化帮办”常态化。从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底,市工商局在全市工商系统开展全程电子化帮办活动,各级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窗口一线开展帮办,回应社会关切。帮办活动取得实效后,由阶段性任务转为持续性、常态化工作,形成“帮办”常态化机制,以点带面提高“全程电子化”平台应用普及率,让更多的办事企业群众想用、会用、用得好。截至目前,全市工商系统共帮办指导3319家企业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

此外,为提高社会公众对改革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全市工商系统通过报纸、网络、微信、飞播、短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各级登记窗口通过增设“全程电子化帮办窗口”、提供企业专用上网设备、指定全程电子化业务指导员等措施,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做到改革政策大家知,改革成果公众享。

专设“工商便民服务区” 。自简易注销、“双告知”“三十五证合一”、全程电子化等各项商事制度改革政策相继实施后,工商窗口业务量剧增,为更好的服务办事企业群众,减少办事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市工商局在市民之家三楼工商窗口设置“工商便民服务区”,将登记审核业务与便民服务事项进行合理分流,服务区设置业务引导员,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表格填写、全程电子化帮办等精准服务;将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等登记相关文书材料整理制作二维码,在工商局外网及“便民服务区”公开,办事群众扫码即可下载材料填写规范样本,有效改善申请材料多次修改提交、排队领表时间长等情况,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登记质量和服务效率的双提升。

解决办事堵点问题。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确定了第一季(4月)有关教育、身份证明类的20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办事堵点问题,其中涉及工商部门的是:“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时,需要提供法人及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为解决这一影响改革进一步深化的堵点、难点问题,提高群众改革参与感与获得感,市工商局多措并举,精准服务,疏解办事堵点、难点问题。工商登记窗口帮助办事企业群众复印、粘贴身份证件复印件,方便申请人填报申请表格,使办事群众“少跑趟”。

此外,全市工商系统充分发挥政银合作助力企业发展作用,以银行网点为载体,组织网点人员集中培训,使办事企业能够多方位、多渠道享受电子化咨询、指导和代办服务。针对产业科技园区和分支机构较多的企业,积极组织业务骨干现场提供网上全程电子化集中指导服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