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1 1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市住建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市场营商环境。

一是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出台了《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跟踪服务等制度,并对服务时限、服务要求、责任追究等予以明确;所有行政事项名称、法律依据、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依据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录和申请书示范文本等内容全部规范公示;窗口服务人员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有需要的材料。

二是推行项目“直通车”服务。对政府投资项目、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实行全流程服务机制,建立项目审批跟踪台账,全程跟踪或代办服务项目,实行“一门受理、抄告相关、同步办理、限时办结”,切实提高审批效率。

三是推行“联合审批”审批制度。对需要联合审批的项目,实行“一口受理,限时完成”。综合受理窗口牵头组织多部门对项目同步开展审核,督促各部门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单项验收,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备案登记,通过并联和提前预审提升服务效率。

四是优化行政审批程序提高效率。通过行政审批流程再造,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如将施工许可证办理所需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精简到5个工作日,企业提供要件齐全时,立即转交局建筑业业务审核会,即时办结;审批通过后,快递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提供便利,创造营商有利环境。

五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取消审批的行政权力事项,通过建立信用评价体系等方式,打造诚信平台,运用信用评价结果,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从而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管。

截止目前,市住建局共17项公共服务事项和依申请事项全部进驻行政大厅实现“三个一”(“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7项在窗口即时办结;同时,17个事项全部满足网上预审、网上审批条件,2项审批事项已实现全程网络办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