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举办“考古勘探报告编制培训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8 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7日,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举办2018年许昌市考古勘探报告编制培训班,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田野考古工作中基础数据的数字化处理、考古勘探图纸的绘制等,旨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的考古勘探工作,确保考古勘探报告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各县(市)区文物管理所20余名文物考古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所长车飞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考古工作者应进一步提高认识,正确看待考古勘探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同时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恪尽职守,严肃履职,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扎实开展好考古勘探工作。市文物考古所副所长文春峰、技术员段志强分别就考古勘探报告的编写、考古勘探图纸的绘制、考古勘探报告的电子化、考古勘探报告实例分析等专业知识做了认真细致地讲解。

培训班上,印发了考古勘探工程合同、考古勘探报告、考古勘探平剖面图等范例资料。培训结束后,各县(市)区结合本单位考古勘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考古勘探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