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开发区

经开区企业:树立新标杆 当好排头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8 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成立于2017年的许昌富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内,项目总投资约11.3亿元,占地约200亩,一期用地95亩,是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将生物发酵、蛋白质工程、化学合成相结合的生产型企业,也是专业生产核苷、核苷酸及其衍生物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建成后预计年收入15亿元,年利税2亿元。

核苷酸作为医药行业关键中间体,在食品及药品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场景。许昌富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食品级、药品级系列产品在行业内可达到标准最高、生产能力最强、生产成本最低。该公司是一家后劲十足的企业,汇聚国内优秀生物发酵工程团队,坚持以科技为导向,依托深圳研发中心,将快速健康发展;通过产品工艺革新与现代设备完美结合,将食品添加剂核心产品“I+G”工艺技术推高至世界一流水准,国内首家实现IMP、GMP独立结晶,首创可调比例、可变风味I+G食品增鲜剂。在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今日市场,其创新工艺为市场注入鲜活血液。

许昌富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栋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许昌市“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的战略支柱产业。富森生物作为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首个即将竣工的生产项目,深知作为“排头兵”责任重大。

富森生物之所以落户许昌,是因为我省农业基础雄厚,产品原材料基本采购于200公里内,大大降低了原材料成本;依托许昌中原之中的优越地理位置与“米”字形陆运交通网络,富森生物的产品可便捷运往全国各大省份。在交通成本优势上,富森生物将占尽先机。

作为在建项目,反复的疫情还是造成了诸多的不便和困难。李栋说,但是作为市重点工业项目,自投建之日起,他们受到了来自市委、市政府,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心和扶持。比如在疫情封控期间,依然保证了他们工地上必要的安装人员进场作业。一些外购设备在物流到达后,为人和车开辟绿色通道先检测先通过……这些举措都为他们在疫情的重压下依然保证施工进度提供了必要条件。

李栋表示,下一步,富森生物必将充分发挥专业与敬业精神,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的许昌现代生物医药工业体系,加速形成许昌市经济的新支柱。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