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开发区

开发区:在战“疫”一线树旗帜显担当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3 15: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核酸检测需保持1米距离,请大家不要扎堆,按照顺序依次上前!”核酸检测现场,下沉工作人员努力维持着现场秩序。面对再次来袭的疫情,开发区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闻令而动,全体工作人员向险而行、主动担当,诠释了组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政治本色。

率先垂范,主动参与一线抗疫。1月3日,开发区党工委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摸排禹州返许工作人员,要求返许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工作。为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在无主管庭院金盾小区,全局工作人员到岗,组织近千名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面对人员杂乱无序的局面,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设置绿色通道,规范现场检测秩序,至凌晨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染链,守好群众安全“最后一公里”,从局内抽调10名工作人员下沉一线,深入分包社区卡点值班、协助核酸检测,进行宣传引导。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周岩主动提高站位、躬身入局。“疫情再次严峻,我局要找准定位,扛稳主责主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再次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形成强大合力共抗疫情!”连日来,她多次深入核酸检测点、局办下沉村(社区)卡点指导疫情防控情况和村(社区)“两委”干部工作开展情况,为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送去组织关怀。

广泛发动,党旗插在一线战场。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区155个基层党组织、3569名党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担当,为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要求在全区各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及3个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整合组织资源,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防控疫情中的先锋队、排头兵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通知》发出后,3个隔离点率先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党支部工作章程,整合配强工作力量。随之,在疫情防控交通卡点、社区网格、老旧小区等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52个,千余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党员突击队”、站好“党员先锋岗”、认领“党员责任区”,严格落实卡点“九有一清七规范”管理要求,抗击疫情红色战斗堡垒更加坚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彰显。

识准用好,激励关爱一线勇士。按照党工委安排部署,在机关17个单位先后分3批共抽调177名党员干部,下沉长村张、龙湖街道办事处抗疫一线,充实到抗疫队伍中,凝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用好干部。成立材料组,注重发现和总结防疫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形成系列篇,向微信群、媒体推送,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全区营造不畏艰难、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不断汇聚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光、让党性在防控一线淬炼。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