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开发区

开发区:再奋进、再冲刺,以高质量整治成效迎接市级验收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8 09: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6日晚,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组织召开迎接全市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综合验收工作动员大会。

会议通报了市考核验收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理清了下步整治工作思路,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再加压、再安排。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整改问题。对照市考核验收组反馈问题台账和本次区级核查验收台账,提高整改标准,全面查缺补漏,加快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攻坚扫尾,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高标准迎接市级回头看。

持续巩固提升成果。坚持“四个一律”拆除标准不变,坚持区级统筹、属地负责方法不变,坚持党员干部分包体系不变,持续推进开发区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坚持“四个结合”工作方法,把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五美庭院”、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和“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结合起来。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澄清规划区各类建筑物底数,做好存档工作,加强管理,坚决防范各种新增违建行为。要锚定“存量全部消除、增量坚决控制”目标,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探索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强化办事处属地责任、区直部门监管责任,完善日常巡查发现报告机制,加大综合执法的打击力度,对新增违法建筑、违规搭建,坚决做好依规拆除,把违建管理纳入法制化、长效化、规范化轨道,坚决做到动态清零。

大力实施“两进三治”攻坚。进楼院整治。重点排查整治开发区规划区内小区楼宇外墙、楼顶及公共空间的安全隐患。进场院整治。全面清理“小散乱污”企业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黑加工点,做到零容忍、全覆盖。

落实奖惩兑现机制。要通过这项工作锻炼一批干部、识别一批干部、提拔一批干部。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要加大督查力度,对最后阶段不能坚守岗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进行问责;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回头看”工作扣分的,要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追究,顶格处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