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开发区

开发区:时刻紧绷学生安全这根弦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6-02 16: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下午,开发区组织召开全区教育系统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6月1日由河南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省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推进会和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的全市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谢海洋和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开发区实际情况,就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加大宣传。针对防溺亡、防触电、防欺凌、防踩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安全方面,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创新方式方法,举一反三,使得校园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抓好落实,强化督导。学校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建立健全学生心理健康危机干预机制,关爱学生,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对产生的心理问题要及时予以疏导,预防因心理因素导致意外死亡事件的发生。同时,要加大对各级各类学校的督导检查力度,使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乡中心学校、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对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的领导,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共同为开发区学校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营造安全有序的教育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