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开发区

开发区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安委办危险化学品专题视频会议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3 14: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下午,开发区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辖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在管委会6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国家安委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开发区管委会蔚钟声主任出席会议。

在国家安委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上,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首先对近期发生的“11.28”重大爆燃事故原因作了深刻的剖析, 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指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危化品的严峻性,绷紧神经,常抓不懈,深刻反思,狠抓落实,做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更要分析形势,对危化品的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觉。同时,针对危化品外溢性强的特点,提出了四个强化: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风险排查监管,强化安全源头治理,强化执法时效。要举一反三,抓好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保证安全生产持续好转。

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刘伟副省长提出了"三个扎实,三个确保"的要求:一是扎实落实安委办会议精神,汲取11.28事故教训,抓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实现一杜绝三下降的目标;二是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专项行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三是扎实履行应急管理的部门职责。省安监局局长张昕也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明确的指示:责任再压实,思想不脱节、措施再务实,工作不断档、工作再夯实,执法不松劲儿。

在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刘胜利副市长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强化执法,狠抓各项责任措施的落实。市安监局杨永标局长指出,下一步要按照全国、全省的部署安排,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迅速紧张和行动起来,深入排查治理隐患,持续深化打非治违,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